close

小蒙:老兄,你好?
小龍:你好!!好久不見,都在忙些什麼呀?
小蒙:我啊!!我可忙啦,我開了一家餐廳,開了一家『成語大餐廳』。
小龍:生意可好?
小蒙:好的不得了,天天高朋滿座。
小龍:喔?那一定有什麼好吃的名菜囉!!
小蒙:有。
小龍:有海鮮?
小蒙:有,拿手的有『混水摸魚』、『緣木求魚』、『漏網之魚』、『落湯螃蟹』、『井底之蛙』、『老蚌生珠』...
小龍:沒有更新鮮的嗎?
小蒙:有有有~~我們的野味兒可有名了。
小龍:說說看!
小蒙:有『狐狸尾巴』、『猴手猴腳』、『虎頭蛇尾』、『鶴髮雞皮』、『虎背熊腰』、『守株待兔』...
小龍:老兄,等一等。
小蒙:怎麼啦?
小龍:你這些菜根本是野生動物嘛!!
小蒙:不錯!!要不然怎麼叫野味兒呢?
小龍:那可糟了!告訴你,這都是保育類動物,不能隨便抓來吃的!!
小蒙:照你這麼說,我們的餐廳豈不是要關門了?
小龍:那就換點東西吃,別殺害野生動物了。
小蒙:好!(指對方)狗,你知道吧!!
小龍:喂!你說狗,指我幹什麼?
小蒙:我們有四道名菜,都是狗肉做的。
小龍:哪四道?
小蒙:第一道有『打落水狗』。
小龍:打落水狗,還有呢?
小蒙:還有『喪家之犬』、『偷雞摸狗』和『雞飛狗跳』。
小龍:造孽呀!!可憐的小狗狗都變成香肉啦!
小蒙:怎麼?這也不能吃啊?
小龍:好好好,勉強吃吧..
小蒙:別勉強了,牛羊馬雞鴨總成吧?
小龍:這倒可以!
小蒙:我們有『順手牽羊』、『害群之馬』、『塞翁失馬』、『非盧非馬』,還有一道『呆若木雞』,一道『趕鴨子上架』,怎麼樣?
小龍:哇...
小蒙:怎麼啦?這些菜不好嗎?
小龍:不是啦,這都不對我胃口,你知道,我是吃素的啊!!
小蒙:成,來點素的。
小龍:素的你也有?
小蒙:有。
小龍:有哪些呀?
小蒙:有『明日黃花』、『百花齊放』、『瓜田李下』、『桃紅柳綠』....
小龍:好..謝謝,謝謝,不敢領我,我來碗麵就好了。
小蒙:行,我們有『牛頭馬面』、『洗心革面』、『獨當一面』....
小龍:算了,算了,聽了就不想吃。
小蒙:沒關西,那你來碗粥好了。
小龍:嗄..粥你也有?
小蒙:有,我們有『順水推舟』、『逆水行舟』、『載舟覆舟』、『木已成舟』。
小龍:還是不想吃,我走了,再見。
小蒙:別走,別走啊!!怎麼?這麼多東西你一樣也不喜歡?
小龍:不喜歡。
小蒙:你要曉得,這些菜加點『雞毛蒜皮』
,再添加『絞盡腦汁』,味道可好了!!
小龍:阿..太可怕了。
小蒙:哀..那..來點水果冷飲,保證你暢快到底!
小龍:嘿,還有甜點阿..
小蒙:有阿,有水果『李代桃僵』,有冷飲『雪上加霜』,加上甜點『民指民膏』。
小龍:算了,不吃,再見。
小蒙:拜託捧捧場嘛,現在經濟不景氣阿!
小龍:沒控!!
小蒙:那改天,或是預先在我餐廳的網站上定位也成。
小龍:喲,你還有網站呀!真行!告訴我網址吧!!
小蒙:好,你打WC.WC.WC.
小龍:等等,你這是什麼網址阿?
小蒙:WC就是上廁所,上廁所...上廁所..
小龍:行啦?還沒定位就跑去上廁所!?
小蒙:哀,這多好記阿!!
小龍:不用記啦,我看你這家餐廳,趁早『關門大吉』了吧!!
小蒙:你說話真『一針見血』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c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